导语:也许,我就是你眼前的藤乡,你就是我眼前的藤乡,我们是彼此的藤乡。
丧失行李的画家,热情帮忙的女主人公,邂逅之后的偶合,爱情故事的分享,初读依偎时我眼中依偎显得无比低微,酷似韩剧经典桥段的故事件节,平铺直叙的故事“曲折”,假如在文章终局呈现男主人公患病辞世,又或者女主人公车祸失忆,那依偎便真的成了一本“韩剧”小说。
“也许,我就是你眼前的藤乡,你就是我眼前的藤乡,我们是彼此的藤乡。”直到细细咀嚼完这句话之后,才对依偎这本书有了必定水平的认知。
单从行文来看,依偎虽具独家特点却也称不上经典之作,以栾小天跟安芬相遇、相知、相爱为明线,以栾小天和安芬相互倾诉各自的生涯遭受为暗线,奇妙的构成了三个对比,男女主人公各自青春期的爱情观和阅历风雨后的爱情观的对照,男女主人公之间不同的恋情观比较,能够说文章的看点就在于这些对比点。
依偎之所以能给人以灵魂的感想,不仅仅是由于行文,更在于其在略显夸大的情节中巧妙融入了人生对爱的不同认知。不管是男主人公仍是女主人公,都可以算的上是个有故事的人,在两者的故事背地是那缠绵悱恻的爱情,背负故事的人老是生活在压制之中,直到碰到另一个背负故事的人。
那一句“兴许,我就是你眼前的藤乡,你就是我面前的藤乡,咱们是彼此的藤乡。”不仅道出了大多数人心中对诚挚爱情的呐喊,更传述了普通人的一般爱领有着的至上魔力。
生活中的我们充斥太多忧愁,太多懊恼,即便荣幸的遇到相知的人,也不外是小小暗昧一番,却始终缺乏彼此依偎的勇气。一本依偎,一句台词,也许转变不了所有人的运气,但足以玉成不少有情人。

本文整理:ugg雪靴專賣店(http://www.lv-of.com/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is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