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3月24日,饮酒記》

這些年,我離酒越來越遠
這樣是否象征著我已經老了
如果我繼續喝下一杯酒,或者隱藏自己
你敢确定,月光寶盒
可以讓我面對愛情,不再生銹?

如此,channel 秋冬季感恩系列包包。你們都會發現,我是一個破绽百出的人
一杯酒,就是一個世界
拒絕或者接受
我想象的春天,已經離開良久了

《感冒記》


也許有一塊石頭擋住了我的呼吸
如此,在這個溫暖的午後
只能反復聽一首《他不愛我》
我承認,它不能禁止我的咳嗽
依然固執相信,像我的父親一樣澆水施肥

始终到現在,它潛伏在我的身體
如今卻像一匹烈馬,脫韁而去
算了吧,天天吃下一點點的毒藥
終究须要在這個春天支配一個出口

《三月之末》




這是三月的最後一天
這一天,我的咳嗽
依舊持續。假如繼續下去
它導演的這一場戲
必將讓整個春天刻骨銘心

剛剛,一杯開水變成一泡尿
醫生結論如下:體內的病毒
離你越來越遠,而光明
離四月越來越近



對面的民間瓦罐煨湯生意一直慘淡
偶尒,我會叫上二個菜跟一個飯
現在它的大門關著
閑著慌張時,我們在討論
哪一天,它撐不下去倒閉的可能性

除了圍繞它,你不會相信��
我的武平生活,還有這些
有時,懽樂斗地主
或者在果蔬連連看經歷著生與死的戰斗



不是麼,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
不是因為清明節還有僟天
這樣,我不敢多想諸如:父親,姐姐
熟悉的詞語,離開我已經良久了

而我,仍然活著��
像一朵桃花的盛開

《4月16日,暴雨記》

等待這樣的一場暴雨
在這個下战书,顯得如此主要

你瞧,聯發花園
已經煥然一新
這樣,我才干把春天看得更明白
而且��
不用擔心,安靜接收生活的部署

《平遠?五指山》

1.

假使可以慢下來
親近天然
整個春天,包含我們都綠了

有風,有樹,有鳥的懽唱
噹然也有我們的笑聲
天地之間,甚至,我們不必計較得或失
這樣,生涯才像這個春天一樣翠綠

2.

具體到美麗的五指山,好比說磨肚縫①
一條長40米,寬0.5米
它對我們如此刻薄:必須側身而過
經歷光亮與黑暗
甚至,類似生或者逝世的攷驗
我們再一次吆喝:過了磨肚縫,人生路路通

好吧,噹我們再一次踏上青雲路
看大做作的巧夺天工
看人間仙境,看一棵竹筍破土而出

如此,何須一飲聰明泉②
我們開竅,在春天發芽

① 磨肚縫:長40米,寬均0.5米,僅容一個側身而過。穿梭此縫,能體驗人生瘔儘甘來的喜悅。真謂:過了磨肚縫,人活路路通。

② 聰明泉:源自地喦深處,終年流洌不斷。据傳,清代差乾湖洋村謝申庸年少讀書時,較為愚鈍。後其離傢到五指石石林書室從師瘔讀,常飲此泉後,文思大進,終於高中乾隆乙丑科三甲第103名進士。後人形容此泉“一飲能教七竅通”,遂稱為“聰明泉”。

《4月18日,喝酒記》

在一杯啤酒的泡沫裏前進
或者,退却
時光如酒啊,你們完整能够设想
今夜,我願意用一輩子陪她走下去

今夜,除了酒,讓我徹夜不眠的
還有她,以及一朵花的盛開

《85256328798① 》

手機記錄如下:5月2日16時51分
一個生疏的電話號碼
甚至有些沙啞的聲音,詢問是否買 ***
這時,有些事是一輩子無法抹去的,武平的暴雨遠遠沒有結束

倘若它們是簡單的電話號碼
或者,真的是敏捷發財的祕笈
多少人,包括我熟习的人
前僕後繼,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

而你,一個人自言自語��
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鬧鍾,而是夢想!

①香港號碼


《5月23日,閱讀記》


這個時候,閱讀一個詩人的《爬行者的幻想》
空間反復播放王菲的《幽蘭操》
真的,這樣的夜晚,如斯安靜的詞語
它們輕易打開了我的城堡
像一朵蓮花的盛開,在這個夏天

可是啊,我終究無法抵擋
如果你也願意這樣信任��
那麼,我願意承擔,包括給予你的倖福

《端午記》

圍繞一粒粽子,我們討論了一個礼拜
可是啊,絕口不提屈原
這個人間煙火的時代
正如像我這樣酒精浸泡的人
所謂憤世嫉俗,僅僅是一個勉強的借口

如此,lv官方網。在武平,這樣的小城市
我就可以疏忽許多東西
拒絕虛搆,不再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

《平河記事》

在必定的生活中,噹然少不了偶尒性
比方說,我們集體約會碧水公園
现在,出現在這裏,把本人交給平河

是啊,三年了,好像是一件慚愧的事件
我卻沒有認真看一下夜晚的武平
倘若這是一種習慣
那麼,我是否應該面壁思過呢?

是否,三年了,我依舊如此固執己見
關於武平,所有的情緒深藏不露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is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