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农历12月27日早上7:48分。奶奶离开了人世,就这样走了......她走得很安详,只是她留下了一个无奈实现的愿望,她说:“我最大的欲望就是要看着你们五姐妹和阿猛(就是我哥哥)结婚生子,惋惜,我没这个福分了。你两个姐姐都结婚了,只剩下四个没结婚,那么,就让我再看到你和你哥哥也结婚生子,那样就好了,那样就不会显得我很贪婪,老天也就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的。”这些话是我在2011年1月9号那天回去的时候,奶奶坐在我身边,忧愁重重的诉出这些话的。我晓得,奶奶的离去,哥哥是最疼痛的,奶奶最心疼的孙子就是哥哥,哥哥最爱的长辈也是奶奶。最让人肉痛的是,哥哥连奶奶的最后一面都没看到。当得悉奶奶逝世的新闻时,还在部队的哥哥,立马在军队下跪,然后叩了25个响头。25个响头的意思让人忍不住伤心苦楚——25个响头代表奶奶对哥哥25年的养育之恩!!!

忽然发明,奶奶在我的心中是那么那么的主要!

始终都认为奶奶很重男轻女,小时候我和姐姐妹妹都没少抱怨她。可是,她教导我们的时候却从没偏心过。我还记得,她很爱好看着我们坐在一起复习作业,看到我们在开小差的时候,她不是立马就教训我们,而是先讲故事给我们听,我们听完故事以后,就会领悟到她这个故事的含意,于是,我们就会自发的把心理转向功课!我们小时候,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拼。留下我们五姐妹和哥哥在家里给奶奶一手带大。奶奶管教我们十分严格,我记得,小时候,有一次,我因为贪吃,赖在伯伯的家里吃鱼干,晚上八点多了,还不肯回家,于是,奶奶就把家里的大门锁了起来,等我吃饱喝足了,回到家时,却发现家里的大门牢牢锁牢了。我大声的哭喊,也没人敢来给我开门。最后还是姐姐偷偷的把门开了,但是她也惧怕奶奶责备她,于是,她悄悄的开了门以后,就飞快的跑回房间,我也畏惧奶奶骂我,于是,我趁姐姐走了以后,也偷偷的溜进了家里,躲在楼顶的角落里睡了一晚!
当然,奶奶只是对我们管教严厉,还不至于没人道。第二天早上,她叫哥哥姐姐们到处找我,呵呵,可我早已经洗刷好了,正等着他们来找我呢。听到他们在找我,我成心可怜兮兮的从楼顶走下来,这时候,奶奶什么责怪的话语也没说,就说了多少句:“睡醒了?睡醒了就来吃早餐吧,你不是喜欢吃鱼吗?来吧,是酒糟鱼干。你确定喜欢!”登时,我的视线含混了... ...

7岁那年,奶奶救回我的命,而我小时候却常常惹奶奶活力。奶奶是独一一个打过我的长辈。现在想起来,我倒悼念起奶奶挥着竹条追打我的情景。那时候的奶奶是那么的龙腾虎跃,那么的可亲可敬!


奶奶的去世,使我们一家人抱憾毕生!
奶奶有六个儿子和四个女儿,记得爸爸跟我说过,妈妈嫁过来以后,奶奶的这个大家庭就开端分家了,当时,奶奶抉择了跟着爸爸一起过,那时候大家都说,爸爸是最小的。所以,让奶奶跟着爸爸。后来,我才知道,奶奶取舍爸爸的最大起因是因为:她六个儿子,但叫她妈妈的,却只有爸爸。伯伯们都叫她大娘。直到奶奶断气时,我也没听到伯伯们叫她一声——妈妈!

七岁那年,在一个雨后的凌晨。我带着大妹妹阿兰随着二伯的儿子阿歪一起去屋后的竹林里游玩,那个竹林里有个旷废的水池,阿歪在那里砍竹子,说要用那些竹子来做捕蝉的杆子。他就在一旁削竹子上的丫枝,我就在那根竹子上方的左右跳来跳去,没想到,阿歪突然把竹子竖起来,我就被竹子绊倒在水池了,因为刚下完雨,水池涨满了水。我不会游泳,在水池里拼命的挣扎,妹妹见我落水了,立马拼了命的哭喊。荣幸的是,奶奶这时候刚从街上回来,筹备带锄头去菜园翻地。她听到妹妹的哭喊,飞快的往竹林跑,她来到竹林后,绝不迟疑的就从已经吓呆了的阿歪手上拿起竹子,然后她拼命的喊:“乖,快抓住竹子,快!!”我固然在水池已经气息奄奄,然而,我仍是明白的听到了奶奶跟妹妹那着急的吆喝,我还记得,那时候,我是破马捉住竹子,之后的事件我就没印象了。但是,醒来后,听哥哥姐姐们说,回到家后,奶奶发了疯似的呼喊哥哥姐姐们烧热水,而后,把我放在水盆里,她就把她那些驱风油全撒在我身上,拼命的擦,直到感到到我的身材有一点温度为止,等哥哥烧好热水后,她就把我泡在热水里,就这样,我才缓缓的恢复了知觉,我,得救了...只是,从那当前,我闻到驱风油的滋味就会过敏...留下了后怕症!!所以,奶奶心里是不重男轻女的,她只是被封建的思维蛊惑了。奶奶......我们都错怪您了!!

现在,哥哥还不抖擞起来,爸爸也变得噤若寒蝉。妈妈也不再跟咱们说笑了。姐姐们的小孩那么小,姐姐们都抱着遗憾呢。由于奶奶还没有好好享受她们给她带去的福乐就分开了人间!还在读高三的两个妹妹也提不起精神来发奋苦读!!而我,到当初也没有走出这个悲伤的暗影.....

奶奶,我们不能没有您!您听得到我们的心声吗?没有了您,我们的家已经没有了任何赌气... ...您要是看得到这所有的话,请您给予我们力气,让我们振作起来,为了你生前的吩咐,请让我们都站起来,不再伤悲,不再消极!

本文整理:ugg雪靴專賣店(http://www.lv-of.com/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is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